林芝航站开展航空器偏离跑道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为检验《林芝机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适用性,提升参与应急救援各单位的组织指挥、信息传递和协调配合能力,87日,林芝航站组织开展了航空器偏离跑道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演练情景设置为蓝天123航班执行成都-林芝航班任务,本场落地前右侧发动机遭鸟击失效,机组决定继续进场并要求机场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航空器落地后偏离跑道导致右侧发动机起火。演练主要涵盖了应急响应、集结待命、现场警戒、旅客疏散、伤员救治等一系列救援环节。
    此次演练,机场所有部门以及周边部队共同参演,参演人员达162人,出动各类救援车辆17辆。演练中各救援单位在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应急反应迅速、现场处置得力、协同配合有序。演练结束后进行了总结和讲评,立足多查找问题、多分析原因,关键是完善预案,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
    随着林芝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航线航班量的持续增长,林芝航站未雨绸缪,旨在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完善现有应急救援工作体系、模式和预案,不断夯实机场安全基础,保证航空运输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