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对外航飞行偏离航路情况作专项检查

结合西南管理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82日,贵州监管局针对今年上半年以来几起外籍航班在贵州空域内飞行时偏离航路的事件,到贵州空管分局开展专项工作检查。

广兰大通道实施后,部分航路航段作了调整,民航空管部门对外发布了航行通告,但个别外国航空公司仍然有飞错航路的现象,特别是临时性计划的飞行,错误较多,给管制工作带来被动。为了查明原因,有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贵州监管局与空管分局管制部门一起分析原因,排查风险。分析认为,外航飞错航路的主要原因是外航航空公司没有认真审核我国航行情报资料,一些公司报文有误,加之个别机组航前准备不充分,没有认真审阅资料,按照惯性思维飞行,导致错误。

贵州监管局将进一步调查分析相关情况,具体报告上级有关管理部门,并要求空管单位从自身方面制定防控措施,积极堵塞漏洞,及时发现并纠正飞错航路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