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组织召开九寨机场公共RNP AR程序优化公布协调会

2017728日,西南管理局在成都组织召开了九寨机场RNP AR程序优化公布协调会议,四川监管局、九寨黄龙机场公司、空客Navblue公司、国航西南分公司、西藏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九寨黄龙机场于2012年开始运行RNP AR程序,切实保障了机场的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同时提高了航空公司运行效益。九寨机场的公共RNP AR程序由GE公司设计,但因GE公司未提供完整的程序数据并退出中国市场,因此九寨机场的公共RNP AR程序未能在NAIP中公布,执飞九寨的部分航空公司也将不能获得RNP AR运行的持续服务。为解决九寨机场RNP AR公共程序的公布使用问题,并结合运行需求优化RNP AR程序的相关设计,经管理局研究协调,九寨机场将采用空客  Navblue公司为西藏航空设计的RNP AR程序作为九寨的公共AR程序公布使用。

    本次协调会议听取了空客Navblue公司关于九寨机场的RNP AR项目介绍和航空公司的运行需求。西藏航空客户化的九寨RNP AR程序已通过验证,并已运行数月,使用情况良好,拟公布的公共AR程序将增加RNP衔接ILS程序和红原方向的进离场程序。会议最后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程序和时间计划,各单位将加快项目进度,确保九寨机场公共RNP AR程序的顺利公布和优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