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坚持“零容忍”原则开展安全大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云南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详实的检查计划,在行业内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监管局局领导分别带队对辖区单位进行了检查。各小组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原则,落实 “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不走过场,重点对以下方面进行了坚持:一是各单位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控制情况;二是领导职责、岗位职责落实情况;三是一线岗位人员的资质管理情况;四是超能力生产、超标准运行及超时或疲劳作业情况;五是航空器及各类保障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六是对无人机干扰运行风险的情况;七是防鸟击、防雷击、防可控撞地和防冲偏出跑道等方面采取的措施。检查共发现问题87项,下发整改通知书53份,实施行政处罚7起,行政约见1起,约谈1起。

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突出、有针对性。各检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尤其是违规违章问题依法进行了现场取证、严肃处理,并要求企业及时整改,真正做到了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通过本次检查督促各运行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