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赴阿里航站开展安全大检查

   626日,吴世杰副局长工作组一行赴阿里航站开展安全大检查。 
  抵达航站后,吴世杰副局长立即前往候机大厅实地了解了“安全生产月”“无人机管控”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在检查启动会上,吴世杰副局听取了航站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专业检查组按照检查单,通过人员访谈、查阅台账、实地查看、摸底考试等方式,围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度安全任务分解落实、专业人员资质排查、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危险品运输、机场围界、养场力量、驱鸟设施设备运行、空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进行了细致地现场指导。

下午,吴世杰副局长在航管楼召集所有管制人员、气象人员、技保人员和安办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通过座谈,了解了航站目前各岗位人员配备情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运行中主要存在的问题等,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阿里自然环境恶劣,设施设备降效快,故障率高,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相关数据分析并及时上报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解决设备问题;二是要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培训力度;三是要关心关爱员工,合理安排,组织更多的业余活动以加强团结。

在检查结果通报会上,检查组依次通报了检查结果。阿里航站表示,将立即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暂时无法整改的,采取等效措施,做好管控;同时积极与上级单位沟通协调,报送投资需求,扎实推进“整章建制”,抓好“三基”建设工作。
  最后,吴世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处于高海拔地区的阿里航站长期以来在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进一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认真梳理此次检查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拿出具体工作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充分借鉴好的工作做法,专人负责培训及台账、手册,引用新的工作方式做好动态管理,在夯实安全基础方面下功夫;三是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开展隐患排查及安全自查工作,做到“立查立改”,筑牢基层;四是以班组为单位,开展贴切实际的岗位安全竞赛,苦练基本工,严格规章标准,确保飞行安全。

  下一阶段,阿里航站将认真落实检查组各项工作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加强安全监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辖区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