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对毕节机场空管运行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毕节机场是贵州旅客吞吐量排名第二的地方机场,开航三年多以来,运行量稳步攀升,发展势头良好,为了充分细致的完成空管行政检查,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空管队伍,贵州监管局从贵州空管分局抽调了管制、气象检查员,利用空管单位检查员工作程序熟悉、业务技能强的优势参加行政检查,组成了由监管局两名监察员及空管分局两名检查员组成的检查组于621-23日对毕节机场开展空管运行检查。

检查组对毕节机场管制、情报、通导、气象专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机场空管部门的运行、安全管理、人员资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机场管制人员、气象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口试考核,以了解专业人员对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对近期民航局、管理局的文件通知要求的学习情况。检查员对空管单位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与业务单位专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促进了地方机场空管单位与空管分局专业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今后空管单位的之间的配合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今后监管局开展行政检查探索新模式、新思路,便于准确、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地方支线机场空管工作,尽快提高空管专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以适应支线机场运输快速发展的需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