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对东航云南维修工程系统进行年度检查

2017620日至622日,根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机关2017年度行政检查计划》文件要求和FSOP系统构型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云南监管局派出五名适航维修专业监察员组成审查组,完成了对东航云南有限公司CCAR121部维修工程系统2017年度的检查
      本次审查按照FSOP所有涉及的EPI检查单和SOI检查单进行检查,共涉及EPI检查单35份,SOI检查单3份,涵盖了飞机适航性、维修方案、重要修理和改装记录、培训管理、协议维修单位、可靠性方案、延程运行、航空器监察等方面。本次年度检查共发现8个方面16条问题,云南监管局就发现的问题与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要积极落实好CCAR121部营运人的适航性责任,对工程外委给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监察要保障闭环管理的时限性;二、针对检查中涉及协议维修单位的问题,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要督促协议维修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积极落实;三、针对公司培训系统问题,审查组进行重点点评,并和东航云南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四、针对所有发现的问题,公司要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

通过本次检查,云南监管局进一步梳理了东航云南有限公司维修工程外委三年以来维修工程系统存在的问题。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对公司的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促公司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满足规章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