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开展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督查活动

根据民航局和西南局的“民航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文件精神和实施方案,2017年第二季度开展相关工作的主题是“完善质量管理的目标、程序和过程”。川监局在按期完成辖区空管单位“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第一季度工作督查的基础上,于4月份开始,对辖区各空管运行单位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督查工作,并于620日向管理局提交了督查报告。

4月份以来,川监局采取多种方式对辖区空管单位贯彻落实“民航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第二季度相关工作的情况进行推进和督查,取得较好效果。一是利用多种渠道宣传有关文件指示精神,要求各单位掌握开展工作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二是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对辖区空管单位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指导。三是树立典型,推广开展工作较好的单位的经验,要求其他单位进行学习参考。

在督查工作中,川监局要求各空管单位要提高本单位接收和转发文件的及时性,加强宣贯工作,加大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确保本单位各部门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过程中不打折扣,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此次贯彻落实“民航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相关工作的督查活动,将促使辖区空管单位充分认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不只是对从业人员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有重要作用,更是对气象服务能力的提升有关键作用,同时也是提高整个空管保障能力的重要因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