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对辖区公司导航数据库进行专项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制定工作计划。612-16日,结合辖区公司前期自查工作情况,云南监管局对东航云南、祥鹏航、昆明航、瑞丽航、红土航等五家基地公司进行导航数据库专项检查。
    监察员依据SOI特定检查单,采用查看手册、台账记录以及与公司导航数据库管理人员现场访谈的方式,分别从设计评估和绩效评估两方面开展检查。监察员重点对导航数据库制作情况、导航数据库质量管理、人员培训情况和管理职责划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存在公司手册流程和职责划分不够清晰、导航数据库质量管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辖区公司普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导航数据库管理人员不足的情况,监察员对公司共下发了整改通知书4份,要求各公司按照规章要求提交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尽快完成整改工作。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根据整改情况,开展复查工作,督促辖区公司落实主体责任,从根源上解决导航数据库管理的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