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首次向研发中的国产航空器颁发特许飞行证

    近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为云南弥勒浩翔科技有限公司的首架DL-2L型轻型运动型飞机颁发了特许飞行证,飞机将于20177月初在云南文山机场进行首飞。这是西南局首次对辖区内研发中的国产轻型运动型飞机颁发特许飞行证。

    DL-2L型飞机为双座并列式的单发固定桨距轻型运动型飞机,复合材料机身,采用十字尾翼组和下单翼设计,最大起飞全重600KG

    弥勒浩翔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3月向适航审定处提交了型号设计批准书申请,经过近3年时间的研发与适航取证程序,即将进行首飞。适航监察员严格按照民航局《轻型运动型航空器生产批准及适航审定程序》和特许飞行检查相关要求,对DL-2L的设计、制造、工艺、地面试验、飞行试验以及飞机构型管理、结构强度、飞行限制、安全性分析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审查和检查,认为该型飞机已经满足特许飞行要求,向弥勒浩翔科技有限公司颁发DL-2L轻型运动型飞机颁发特许飞行证,为飞机首飞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体现了为辖区单位提供真情服务的态度,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