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四川监管局赴云南地区进行危险品交叉检查

根据西南管理局相关要求,近日,民航四川监管局抽调四川省机场集团、西藏航空公司检查员,与西藏区局、云南监管局监察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东航云南分公司、昆明机场、丽江机场进行了危险品现场检查。此次检查覆盖了人员资质、经营人对代理人的管理、危险品培训机构管理、货邮收运和安检、危险品信息告知、危险品应急处置等内容。

四川监管局刘洪卫副局长就危险品交叉检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此次交叉检查是局方和企业共同来落实管理局精神,有利于各地区取长补短,促进西南地区危险品管理均衡发展;二是危险品管理具有“险”、“难”、“重”三个特点,即危险品运输风险较大,危险品知识点多、涉及面广、掌握难度较大,危险品管理在安全管理中占据重要地位,管理局抓工作重点突出、准确;三是云南地区安全形势平稳,得益于企业、领导和广大从业人员,管理局交叉检查模式有利于我们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民航四川监管局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与云南地区各民航单位就危险品管理、航班正常管理、真情服务等多项民航局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