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四川监管局持续推进飞行作风建设活动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降低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发生率,提升飞行安全品质,根据西南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民航西南地区安全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川监局持续推进四川地区飞行作风建设活动,于2017613日组织辖区5家主要运输航空公司召开了四川地区飞行作风建设活动讨论会。

会上,四川监管局向各单位介绍了局方飞行作风建设活动中宣传册编写、机组过夜外站检查和飞行员访谈等工作的推进和安排情况,并听取各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飞行作风建设活动的总体实施方案和主题活动的推进情况。徐东毅局长对飞行作风建设活动的持续推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从各单位管理层到一线的飞行机组,要在思想上认识到飞行作风的重要性,通过抓飞行作风建设,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守规则的良好作风;二是要落到实处,做实飞行作风建设。从飞行准备的一言一行,到机组沟通、空地协调、SOP的执行,逐步养成严谨扎实的飞行作风,减少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率;三是要齐心协力开展工作。飞行作风建设活动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各单位要共同参与、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取长补短,使辖区的飞行作风建设从整体上得到提升;四是总体活动与主题活动要同步开展。各单位在推进飞行作风建设总体活动的同时,外籍飞行员管理、外站基地管理等主题活动要同步开展;五是要形成常效机制。飞行作风建设必须做到经常抓、不停歇,深入抓、敢较真,持久抓、见长效,各单位应将飞行作风建设形成常效机制,在安全文化中体现优良的飞行作风,从而使公司形成守规章、讲纪律、严作风的良好氛围。

徐东毅局长表示,飞行作风建设活动是一项系统性和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各单位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各单位形成行之有效的飞行作风建设管理方法和制度,并将好的方法进行共享,使各单位取长补短,不断提升飞行作风建设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