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航站开展夏季天气预报经验交流会
  为不断提升阿里航站气象服务整体预报水平,加强气象保障服务能力。针对阿里地区夏季降水显著增加,造成影响飞行的低能见度及低云天气出现较多的情况,阿里航站气象服务室组织全体成员针对机场夏季天气特点,开展了夏季天气预报经验交流会。
  阿里航站气象服务室共有4名预报员,其中本站2名,西南空管局及西北空管局援藏干部各1名。在交流会轻松的氛围中,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分享自己对阿里夏季天气的预报思路,讨论了阿里系统性降水及对流性的天气形势,总结分析了阿里产生降水的几种典型情形,尤其是近期频繁影响青藏高原的印度洋热带风暴,提升了大家对阿里天气形势的把握能力,以及对危险天气的预警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本站预报员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两大空管局先进预报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援藏干部也对阿里本地天气特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加丰富对高原天气的预报经验。大家都表示通过交流拓宽了自己的预报思路,丰富了预报手段,面对阿里夏季复杂的天气形势,信心也更强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