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监管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西南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616日,丽江监管局组织协调丽江机场、丽江机场公安分局、祥鹏航空驻丽江基地等辖区单位,开展了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活动当天,丽江监管局协同丽江机场及航空公司等民航单位在候机楼设立了航空安全知识咨询台,悬挂了安全宣传条幅,播放了航空安全宣传视频,向广大旅客宣传民航安全规章、机场净空管理规定、安检知识和乘机小常识,就广大旅客提出的有关问题当场给予了解答,并向乘机旅客发放了《航空安全知识》、《旅客服务指南》、《丽江三义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宣传册》等宣传资料600余本,接受旅客咨询150余人次。

此外,丽江监管局还专门组织辖区相关单位成立了城区宣传组和周边村寨走访组。城区宣传组在丽江市玉河广场与古城区安监局等相关单位同步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航空安全知识》、《旅客服务指南》、《丽江三义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宣传册》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市民和游客咨询100余人次;周边村寨走访组到机场相邻的村委会走访,到村组集贸市场向过往村民发放《丽江三义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宣传册》200余份,并再次向其宣传《中国民用航空法》和《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等法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航空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推动了辖区各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