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圆满完成辖区维修人员诚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局发明电【20163120)号文件精神,西南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以“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践行工匠精神”为主题的维修人员诚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目前西南地区共有维修人员16663人,共组织维修人员诚信安全宣讲培训366场次,完成培训16615人,完成率99.72%。其中集中观看视频349场次,培训14567人;组织现场宣讲17场次,培训2041人。

通过这次诚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西南地区广大维修人员意识到,诚信建设,不仅仅是民航维修行业的要求,更是大势所趋。今后的社会生活中,不诚信的人将寸步难行。作为民航维修的从业人员,我们的工作结果关系到飞行安全与他人的生命,更是应该诚信为本,守法维修。民航维修行业从业者众多,形形色色的人,在实际工作中只依靠道德准则很难防控诚信风险,必须依靠法规进行有力的保障,使维修者避免侥幸心理,清楚违规成本,确保诚信维修。失信的风险对于行业中的每个人都是存在的,常常就在一念之间。此次诚信安全宣讲活动,从系统设计上考量,运用SMS等工具规避隐患,降低了诚信风险。

通过此次维修人员诚信安全活动,促使西南地区的每一位维修人员都能遵从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树立起对诚信红线和法律底线的敬畏之心,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认真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好维修质量和安全关,为西南民航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