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对昆明机场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根据民航局和西南局关于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文件要求,并按照云南监管局安全大检查工作计划,66日至8日,云南监管局机场处、运输处、空管处、空防处对昆明机场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昆明机场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一线人员培训情况、飞行区设施设备运行保障情况、换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无人机管控情况及机场自查开展情况等七方面。监察员通过人员访谈、查阅台帐记录、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了检查工作。

检查结束后,云南监管局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昆明机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大检查自查工作,自查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强人员培训,特别是新近人员初始培训工作,抓好关键岗位人员基本功建设;三是继续做好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四是高度重视机场净空管理工作,落实无人机专项整治,做好无人机管理长效机制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