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四川监管局举办危险品培训交流活动

为做好危险品培训管理工作,近日,民航四川监管局召集辖区各培训机构举办了危险品培训交流活动。川航集团、川航股份、成都航空、西藏航空、四川省机场集团、民航飞行学院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航四川监管局特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国航培训部西南分部、国货航西南基地出席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旨在分享经验、沟通交流,推广危险品教学、管理等方面好的做法,提示各单位培训管理过程中的风险点,从而进一步提升危险品培训管理水平。民航四川监管局邀请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运输处、党办和民航二所的相关专家分别对教员选拔和管理、培训过程中常见问题、ppt制作技巧和危险品应急处置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并对成都地区危险品从业人员资质排查抽考情况进行分析,提示各单位培训管理过程中的风险点,提出相关建议,得到了参训单位的认可。

监管局刘洪卫副局长就危险品培训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民航局“抓基层、打基础、练基本功”的三基要求,做好危险品培训工作,不断强化危险品从业人员“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的意识;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危险品培训的实用性,重培训的实际效果,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教学水平,避免照本宣科、泛泛而谈;三是要提高危险品培训的系统性,针对危险品航空运输从业人员队伍庞大,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危险品培训的复训周期较长等问题,在满足规章最低要求的前提下,建议各单位结合实际,适当提高取证培训课时,并开展取证之外的危险品日常教育,确保危险品从业人员具备履职尽责的必要能力。

民航四川监管局将督促辖区各培训机构做好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四川地区危险品培训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