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对西南空管局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

65日,按照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四川监管局陪同民航局西南地区空管专业督促组一行到西南空管局进行了检查, 空管专业监察员按照安全大检查专项检查单内容分别对管制中心、气象中心、飞服中心、 通讯网络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按照民航局督查组的要求涵盖行业安全管理机制的建设和效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专业人员资质情况、落实规章情况、空管通讯导航设备运行情况、无人机应急处置情况和夏季天气风险防范情况。通过此次检查发现,西南空管局在安全管理机制建设、人员资质管理、诚信教育、设备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在无人机应急处置方面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摸索减少影响正常航班的工作方案,安全态势总体平稳可控。督导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西南空管局要进一步创新管理思路、继续加强“三基”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在新技术应用和非法无人机处置方面还要加强研究,另外,还应该继续发挥西南空管行业的引领作用,要以高度责任感进一步为中小支线机场提供技术支持。

在检查期间,民航局空管办张瑞庆副主任代表督导组与空管局张勇局长和各运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