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制定昆明机场始发航班延误治理工作方案

根据民航局《关于推进大型繁忙机场始发航班延误治理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1425号)的要求,为进一步遏制昆明机场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的下滑态势,云南监管局借鉴了《首都机场航班延误问题治理工作方案》、《2017年首都机场航班延误治理工作任务分解表》,结合昆明机场航班运行保障现状,协同昆明机场,制定了《2017年昆明机场始发航班延误问题治理工作方案》,提出了31条治理措施,4条工作要求。

《方案》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航班延误治理工作,切实增强解决航班延误问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的关系,落实主体责任,制定针对性措施,务求取得实效,遏制下滑态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航班正常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研究制定方案,抓工作落实。

监管局将根据《方案》制定“2017年昆明机场始发航班延误治理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各项任务的主责单位,协办单位,监督部门和完成时限;进一步加强对昆明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工作落实情的督促检查,加大对航班正常工作的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力度,严格落实航班正常管理各项措施,建立并实施航班正常督办制度,强化对机场保障能力、地面运行效率、违规使用时刻等重点事项的检查,坚持严格管理不放松,严肃问责不留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