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之解读顶层设计

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主题宣讲活动。云南监管局近期制作了一起宣传专栏,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热点进行了解读。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于20161218日正式印发。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意见》分为六大版块三十小项,从总体要求、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云南监管局的宣传专栏题为《安全生产月——解读顶层设计,实现安全隐患零容忍》,专栏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其中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领导干部任期安全生产责任制,极易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违法行为可入刑,建立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履行法定职责制度,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建立隐患治理监督机制等热点进行了重点解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