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强化春运前危险品航空运输监管力度

  根据民航局《关于做好2017年春运期间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贵州监管局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于1月13日对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工作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对航站楼内危险品航空运输宣传、禁止三星Galaxy Note7公告、锂电池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贵州监管局要求其立即整改,确保春运期间航空安全。

  贵州监管局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危险品航空运输的各项规定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在旅客购票、订座、办理乘机手续、托运行李、安检、登机等环节加强危险品知识宣传;三是要严格执行防范措施,做好客舱超限行李和转托运行李的危险品管控,做好机上应急培训,保障锂电池、充电宝的航空运输安全;四是要加强航空货物、邮件的收运检查,严防普通货物、邮件中瞒报夹带危险品违法行为发生;五是要严格按照《危险品航空运输事件判定和报告管理办法》的要求,及时报送危险品航空运输事件信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