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监管局检查驻场维修单位冬季运行保障情况

  近日,丽江监管局针对驻丽江机场机务维修单位冬季运行保障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除对各飞机维修单位实施典型的“人、机、法、料、环”等检查外 ,重点对前期各级民航机关下发的关于冬季运行安全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飞机除冰液贮备、飞机除冰设备维护保养、人员除/防冰工作知识及程序复训、停机坪运行秩序等实施检查。检查同时随机抽取维修工作人员,就除防冰相关知识进行测试,并抽取部分除冰车进行开机测试。通过检查,丽江监管局确认驻场3家飞机维修单位已经按要求完成冬季运行的各项准备工作。

  进入冬季运行后,每日丽江机场停场过夜飞机有11架,早上较早时间从该机场首发出港也有3-4架。为落实上级民航单位关于加强冬季安全运行通知精神,丽江监管局针对性组织开展了这次专项检查,并要求3家机务维修单位加强防/除冰雪演练,应对好高原极端天气变化,确保机场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