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完成工作梯专项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场停机坪上所用工作梯和工作平台管理的通知》和管理局《关于切实加强航空器勤务和维修工作管理杜绝机坪不安全事件的紧急通知》的要求,针对辖区内各机场尤其是贵阳龙洞堡机场的运行特点,11月21日贵州监管局对贵州省机场集团、南航贵州公司、多彩航空、AMECO贵阳分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的制度完善情况、行业标准的落实情况。同时,贵州监管局对前期下发的《贵阳机场维修单位机坪常用设备使用管理备忘录》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调研。

  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单位针对工作梯都建立有管理要求或工作程序,能够按照民航维修行业标准的要求进行保养维护。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发了三份问题通知书。针对贵阳龙洞堡机场T2投入运行、机位发生变化的情况,贵州监管局启动了《贵阳机场维修单位机坪常用设备使用管理备忘录》修订工作,并针对当前机坪机位布局重新划分了各公司的责任区域,明确了日常管理要求和责任,召集辖区内各维修单位进行了研讨。

  贵州监管局将督促完成《贵阳机场机坪轮挡坪轮、反光锥光锥、工作梯管理规定》修订和实施,并将机坪维修设备的检查纳入常态化工作中,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维修工作中所用的各类设备规范使用和管理,降低因机坪各类航空器维修保障设备管理不善带来的运行不安全风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