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对南航贵州公司签派员复训进行专项检查

        为确保辖区专业人员资质建设常抓不懈,不断夯实安全基础,5月24至27日,贵州监管局在珠海翔翼模拟机训练中心对南航贵州公司2016年度飞行签派员复训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项目为:签派员训练记录、运行熟悉、模拟机训练等内容,并对相关人员履行运行控制职责的实际能力、训练记录和效果进行了评估。

        在检查过程中,贵州监管局重点检查了飞行签派员年度复训计划的课程设置以及复训完成情况,并抽查了部分签派人员的模拟机复训。从检查情况来看,复训课程设置合理、完成情况良好,模拟机复训也切实有效的强化了机组操作和签派员对驾驶舱资源的掌握,能够达到预期培训目的。

        此次签派员复训的现场检查,是贵州监管局严格落实西南局《关于开展专业人员资质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帮助航空公司深化签派员资质能力建设,促使航空公司切实达到“签派员作为航空公司运行指挥的核心岗位,要成为不上天的机长”的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