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部署辖区2016年“法治民航 安全民航”宣讲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西南地区从业人员法治思维,巩固民航法治安全建设成果,坚持飞行安全底线,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近日对2016年“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宣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此次宣讲是继2015年度两批次宣讲后的第三批次宣讲,主要宣讲对象是未参加2015年度宣讲的局方飞行人员、航空公司飞行员,以及飞行学院飞行教员和飞行学员。按照民航“真情服务”的要求,为了尽量减少宣讲活动对各航空公司生产活动的影响,降低企事业单位组织调配难度,此次宣讲计划以多种形式进行:一是集中宣讲,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请民航局航安办领导主讲,特点是起点高,视野广,覆盖面大,重点宣讲对象是局方新进飞行监察员和航空公司飞行管理人员和机长;二是巡回宣讲,针对飞行人员地域分布特点,组织宣讲员到不同地区组织现场宣讲,以让宣讲员与飞行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提高宣讲的效果;三是单独宣讲,对于由于生产任务安排,集中宣讲和巡回宣讲未覆盖到全体飞行员的运输航空公司,由各公司根据航班生产情况自行安排场次,由管理局统一协调宣讲员,组织剩余人员参加宣讲,以确保运输航空飞行员全覆盖。

在总结2015年“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宣讲、知识竞赛和辩论赛经验的基础上,此次宣讲对课件进行了适当调整,同时充实了宣讲员队伍。此次宣讲必将进一步提高西南地区飞行人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进一步筑牢以法治安、以法固安的防线,促进西南地区民航持续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