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3月14日,云南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进一步提升行业治理能力进行讨论,并就做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罗全福局长指出,推进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是新形势下坚持行业依法治理、政府依法行政、企业依法经营,确保安全发展的必然选择和根本途径。监管局要把提升辖区行业治理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部署和推进,坚持科学引导、依法行政、严守底线、真情服务、综合施策。结合近期辖区安全形势,重点强化以下方面工作:一是确保检查计划百分之百的落实,在日常检查中,注重检查的针对性,加强检查深度,把住关键环节,牢牢把控安全风险。二是充分发挥值班员的作用,加强信息报告的时效性,发生不安全事件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三是打造能力过硬监察员队伍,提升监察员的综合素质,重点加强现场调查能力。四是推进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协同联动和资源整合利用,提升辖区综合应急保障能力。五是处理好城市发展和净空管理的矛盾,严格规章标准,加强事前把关和过程监管,确保风险可控。六是加强辖区单位诚信文化建设,将诚信文化建设作为安全文化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营造“诚信、公正、报告、遵章”的安全文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