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开展支线机场航空器地面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按照民航局2月23日召开的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关于近期两起机坪运行不安全事件的通报》的要求,结合贵州地区一干九支的机场布局,及支线机场航空器地面保障能力较弱、开航时间短、员工运行保障经验较少的特点,贵州监管局3月起开展支线机场航空器地面保障及安全管理专项检查。于3月9日至10日对凯里黄平机场的航空器地面保障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按照去年监管局发布的《民航贵州地区航空器地面勤务工作及安全管理实施指导意见》,重点对机坪运行管理、航空器勤务保障和地面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手册程序的制定和执行、勤务人员资格和授权、勤务协议签署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在检查期间,受贵州地区新一轮强强降温天气的影响,黄平机场的气温一度降至0度,达到地面结冰条件,检查组对其除防冰设施设备、除防冰协议、除防冰记录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专门的讲评会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讲解。

截至目前,贵州监管局已完成了毕节、兴义、黄平机场的检查,按照工作计划,后续还将对六盘水、安顺、铜仁、黎平、遵义、荔波机场落实民航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执行《民航贵州地区航空器地面勤务工作及安全管理实施指导意见》情况进行检查,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不动摇,开展航空器地面保障及安全管理专项行动,督促和指导九个支线机场切实提高各支线机场航空器地面保障和安全管理能力,落实管理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