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检查昆明机场FOD防范工作情况
     机场道面外来物(FOD)防范是保障民航飞行安全的重要措施之一,而机坪作为机场FOD多发地带,是FOD防范管理的重中之重。 3月10日,云南监管局机场处对昆明机场开展了机场外来物管理监察,重点检查了飞行区作业人员FOD教育培训、机坪FOD巡查清扫、以及FOD信息管理等内容。

经过翻阅台帐和现场检查,昆明机场场务部门能够按计划对员工进行培训,能够定期开展巡视检查与清扫工作,并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展了机坪拉网徒步检查,机坪道面整体卫生状况良好。

根据检查情况,云南监管局对昆明机场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结合机场实际情况,及时开展FOD管理综合性评估,加强机场各保障单位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工作;二是FOD管理办公室要定期对日常巡查发现FOD较多的机位进行重点管控,加强对航班保障单位作业过程中的监督检查;三是结合近期云南大风天气及不停航施工,提高巡查可靠性及全面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