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组织召开贵阳机场时刻容量增加研讨会
     根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关于公布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班时刻容量的通知》(西南局发明电〔2015〕2293 号),按照“一次评估、分步实施”原则,2016 年春运期间贵阳机场时刻容量以28架次/小时予以编排。为了进一步加快贵阳机场建设与发展,满足航空运输企业运力投入及时刻的旺盛需求,2月18日下午,贵监局组织召开贵阳机场时刻容量增加研讨会,会议由监管局空管处主持,运输处、机场处、空防处、贵州省机场集团、贵州空管分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讨论了正式将贵阳机场高峰小时容量从26架次增加至28架次的可行性。各单位主要汇报了春运期间实行时刻容量28架次后客流量高峰期的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持续安全能力、人员配置情况、基础设施配备情况,并对实际运行中机场与空管、机坪内部、航班调配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确保放量以后既能满足自身资源高效利用,又能提供给旅客高水平服务。

贵监局各处室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随着机场容量放大,起降架次增加,一要加强人员专业素养培训,二要提高管理手段和管理水平,各单位只有高效联动起来才能解决好行业快速发展与机场保障能力之间的矛盾,确保贵阳机场安全、平稳、顺利发展壮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