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成功举办第二届西南地区航空气象预报技能竞赛

 

  531日,第二届民航西南地区航空气象预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弘扬气象工匠精神,助力民航飞行安全为主题,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主办,民航云南监管局承办,云南机场集团协办,在西南地区各民航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来自西南空管局、各空管分局、支线机场以及航空公司的65名预报员在竞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竞赛的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深化一线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建设,提高气象服务水平,增强民航运行应对复杂天气的能力。

  经过激烈的比拼,个人成绩前两名的西南空管局气象中心邹永成和刘小渝获得西南民航技术能手称号,西南空管局气象中心邹永成获得一等奖,西南空管局气象中心刘小渝、贵州空管分局杨凤婷、云南空管分局刘宏芳获得二等奖,重庆空管分局海滢、云南机场集团昭通机场朱虹、云南机场集团西双版纳机场刘亭、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绵阳分院空管站魏婉琳、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新津分院空管站曾理、四川航空公司刘志扬荣获三等奖;云南监管局、云南机场集团及芒市机场荣获本次大赛特别贡献奖;西南空管局及四川航空公司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具体体现,集中展示了西南地区航空气象职工精湛的岗位技能和突出的服务能力,积极营造了钻研岗位技能的氛围,充分彰显了西南民航气象队伍的卓越风采,为各单位之间的业务交流搭建了桥梁,也为打造西南地区高技能、高素质的气象人员队伍打下基础,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