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智慧监管项目建设调度会

  为大力推动《“十四五”西南智慧民航建设行动计划》落实落地,2月27日,西南局召开《行动计划》中智慧监管项目专题调度会。党委书记罗晓出席会议,局机关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智慧监管项目涵盖强化党建引领安全、深化分级分类精准监管、提升管理人员岗位胜任力、加强从业人员身心健康管理、建设西南民航智慧监管集成平台、推进非现场监管精准化以及提升高高原机场安全监管针对性等七项,是西南局根据《民航局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关于智慧监管这一核心抓手的有关要求,结合西南民航实际,针对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经过专题调研和提炼纳入《行动计划》的。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部门组织推进智慧监管项目有关情况。罗晓书记对智慧监管项目推进情况逐一点评指导,并给予肯定。罗晓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智慧监管是以大力提升监管效能为目标,以数据驱动行业监管为核心,以风险管控、数据驱动为着力点,以未来民航一体化创新型数字政府和融合创新的市场监管为支撑,要聚焦未来民航现场监管与非现场监管相融合、智能精准化监管和差异化监管相协同,以SES系统、地区行业监管平台等为依托,统筹“管人管事、管组织管系统、管重点”,推动实现行业监管的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着力提升行业治理效能。

  下一步,西南局将持续大力推进智慧民航建设,组织实施好《行动计划》所确定的各项任务,并结合实际,适时优化项目,持续夯实西南民航本质安全基础,不断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航空出行的需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