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会见中商飞 助力国产民机发展

   

  

  2月21日,西南局副局长徐东毅会见中商飞客户安全运行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闻一行,双方就ARJ21-700飞机航线运行问题优化改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成都航空、华夏航空相关负责人,局机关适航维修处、适航审定处负责人及四川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徐东毅副局长对中商飞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商飞作为ARJ21-700飞机制造商,近年来,在飞机优化改进过程中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服务机制不断完善,推动飞机生产运行发展持续稳中向好。希望中商飞继续承担起制造商的主体责任,加强与局方、客户的沟通交流,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运行数据挖掘应用等工作,在强化飞机安全质量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零部件生产维修的自主可控能力,持续提升国产化替代率。西南局将继续全力支持ARJ21-700飞机在西南地区的生产运行,助力ARJ21-700飞机越飞越好。

  郑闻感谢西南局对ARJ21-700飞机生产运行发展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中商飞将坚决把质量安全当作发展的根本和底线,积极主动改进局方和客户提出的问题,不断在后期降本增效、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动国产民机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2022年疫情转好后,中商飞ARJ21-700飞机各项运行指标持续向好,故障万时率、一般事故万时率和SDR千时率逐步降低。全年完成新交付飞机34架,已保障10家客户100架机实现安全顺畅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