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飞行员语言等级和执照理论考试点顺利通过民航局考点复审验收

 

  2023217日,由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通用处曾鸣处长带队组成的中国民航飞行员语言等级和执照理论考试点审查小组对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飞行员考试点进行了复审审查,并通过了验收。

  根据民航局飞标司咨询通告《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理论考试点要求》(AC-61-FS-2017-014R1)和《飞行人员语言等级测试考试点要求》(AC-61-FS-2017-015R1)的规定,飞行员考试点需每隔三年,由民航局组织对考点实施复审,以保证满足咨询通告要求持续实施飞行员证照考试工作。我局飞行员语言等级和执照理论考试点在考场硬件和软件方面均按民航局咨询通告要求有序组织考试工作。随着西南民航大发展,目前西南辖区各运输和通用航空飞行员数量也在不断增加,飞行员考试量也在激增。据统计,西南辖区运输航空公司现有在职飞行人员约8000多人,通用航空飞行员约2000多人,西南局考点承担的考试工作平均每年约达3000/次,考试量名列全国各考点前列。为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内各运输和通用航空公司人员资质和航班生产运行需要,为保证辖区内飞行员考试工作的正常运行,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在管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持续有序开展各项飞行员考试工作。在考点复审前期,飞标处领导开始提前着手考点复审工作的部署,通过认真对照民航局咨询通告最新要求,做好自审自查,重新修订了考点管理手册,增加了考点廉政风险告知书以及考点主任声明等新要求,维护考试工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保证考试系统运转良好。

  此次民航局飞标司审查小组通过对西南局飞行员考试点进行设备和考试系统审查、考点手册、考点环境检查等均达到了飞标司技术指标,考试系统调试正常,顺利通过了民航局飞标司复审审查,飞标司于近期颁发新的考试点合格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