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会见多彩贵州航空
      26日,西南局局长余国强、副局长吴小兵会见多彩贵州航空董事长、总经理刘梵宇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西南局听取了多彩贵州航空一行关于公司2022年主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安全风险和2023年安全工作计划的汇报。余国强局长指出,2022年是西南民航极不平凡、极为艰难的一年,多彩贵州航空顶住了压力,保持了较好的安全生产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多彩贵州航空要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审慎看待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制定计划性、针对性的管控措施。

余国强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民航局和西南局的工作会议要求,正确处理好安全的四个关系。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党建与安全工作深度融合,紧盯重要岗位人员思想关,推进班组和党小组双细胞运行,进一步强化党对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抓实队伍管理,坚持干部数量和质量并重,优化干部选拔工作,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切实提升公司运行管理效能。四是加强安全体系建设,聚焦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完善标准体系,持续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外部审核工作。五是强化飞行员队伍管理,常态化开展人员资质排查,加强飞行作风胜任能力建设,深化飞行数据运用,做好事件管理和信息管理。六是严格适航管理,及时摸清辖区单位航空器运行状况,有效开展防空停风险识别和管控,提高外站监督管理能力。

  吴小兵副局长表示,随着疫情政策调整,航空运输市场逐步恢复。多彩贵州航空一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评估自身保障能力,从人、机、环、管等方面,全面梳理运行风险,建立分阶段分步骤航班恢复计划。二是要深挖其他单位不安全事件组织系统原因,举一反三,自查内部问题,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持续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运行平稳安全,提前部署落实两会期间各项措施,为全年开好头、起好步。

  多彩贵州航空董事长、总经理刘梵宇对西南局长期以来给予多彩贵州航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多彩贵州航空将牢牢坚持安全第一,统筹兼顾核心风险管控和组织系统建设,不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基础建设,希望西南局给予更多工作指导,努力实现高质量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