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赴云南辖区各单位开展“送温暖”活动和春运安全督导

  新年伊始,新春将至,正值春运出行高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要求,充分发挥好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送温暖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及时把管理局党委和工会的关心关怀送到一线职工心坎上。112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工会主席罗全福同志一行,赴民航云南辖区各单位开展2023送温暖慰问活动。民航云南监管局工会主席何丰同志陪同慰问。

  罗全福同志代表管理局党委和工会,深入祥鹏航空、苏南瑞丽航空、云南空管分局、云南航产投集团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生产运行一线的广大职工。在航空公司,罗全福同志详细了解当前春运期间航班运行情况,慰问当日飞行机组,了解近期航班执行情况和需求,希望他们盯住安全运行的每一个环节,确保运行安全;在管制大厅及塔台对春运期间的运行难点进行了解,与管制员们就全面加强专业技术队伍的能力、作风、资质建设进行了交流;在候机楼和机坪工作现场给一线员工带来组织的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罗全福同志表示,各级党委、工会要听民声、纾民困、解民忧,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提升职工的生活品质、改善一线工作条件、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使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更好地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在对广大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出新春祝福的同时,罗全福同志也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2022年是西南民航史上极不平凡、极为艰难的一年,西南民航人承受了巨大的思想压力、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今年春运的特殊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切实以实际行动保障春运任务的完成。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守安全底线,做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各项准备,注重安全过程管理,对不安全事件做到四不放过,盯紧盯住安全生产运行的每一个环节,要把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特别是把总书记的两个绝对安全作为工作的基本遵循,用实际行动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三是要完整准确全面的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要按照民航局最新要求,控好总量,稳中求进,要注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四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老百姓的安全出行、便捷出行、舒适出行作为民航人践行真情服务的重要内容,把对广大旅客的服务理念和服务热情,聚焦到每一个环节和每一项工作中。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民航云南辖区各单位一线职工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和温暖,极大鼓舞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民航安全运行工作中,在新的一年里,务必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勇毅前行,打好今年春运的第一场保卫战,为新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用实际行动保证两个绝对安全,为实现云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