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年中工作会

  7月26日,西南局召开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和民航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西南民航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西南局局长余国强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罗晓主持会议。管理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西藏区局、各监管局和辖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西南民航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在民航局的正确领导下,西南民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年初民航局提出的“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工作方针,按照管理局“一二三四五”安全工作思路,统筹安全发展与疫情防控,坚决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上半年,西南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5319.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8.4万吨,同期恢复水平分别比全国平均数高出8.7和10.5个百分点;共保障起降72.2万架次,同期恢复水平比全国平均数高出10.1个百分点。其中成都两场旅客吞吐量1584.2万人次,重庆机场1162.2万人次,昆明机场935.4万人次,分列全国第一、第三和第七。

  会议强调,随着多轮民航纾困政策落地及国家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5月以来民航生产运行触底反弹,市场复苏态势明显,行业恢复信心进一步提振,但当前西南民航依然面临多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西南民航各单位要全面辩证地看待当前的形势,努力化危为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

  会议要求,西南民航各单位要紧密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五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智慧民航建设和行业恢复发展,对标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提高安全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二要持续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全面厘清安全基础,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深入推动“三基”建设。三要持续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加强风险管理、隐患排查和过程管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完美收官。四要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坚持精准监管、坚持数据驱动、坚持系统思维、坚持法治思维,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五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一线员工身心关心关爱工作。六要持续推动智慧民航建设。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与安全相关的新技术实施步伐,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七要持续深化民航发展改革。深入开展支线航空发展试点工作,推广四川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试点,探索构建通用航空物流网络,积极推进“武黔”“巫万”一体化试运行工作,切实推动西藏区局改革。八要持续提升运行服务品质。推进成都“两场一体”运行,积极探索区域运管委建设,扎实开展“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活动,有序推进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试点建设。九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和“红线”意识。

  西南民航全体干部职工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砥砺前行,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