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专项调研成都航ARJ21运行情况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西南局余国强局长率队赴成都航空,就国产民机ARJ21运行情况开展专项调研。成都航空领导、有关中层干部、飞行、机务、签派一线职工代表近20人参加座谈会,四川监管局、局机关职能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直奔主题,与会人员就ARJ21运行6年来的情况展开深入互动交流,重点对ARJ21飞机在日常飞行、维修、签派放行中的问题进行探讨。四川监管局和局机关职能部门对相关运行风险作了提醒。

  余国强局长充分肯定了成都航为国产民机ARJ21安全运行作出的贡献,在特殊时期,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年份,运行国产民机一定要慎之又慎,宁可慢一点、保守一点、稳妥一点,绝不能出现任何有影响的事件。余国强局长强调,一要提高对ARJ21飞机安全运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守住国产民机之本。成都航作为ARJ21示范性用户,6年来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有力地推动了飞机一系列优化,但要达到成熟主流机型的目标还任重道远。成都航空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ARJ21运行绝对安全。二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员工队伍的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把党的基层组织建立在班组上,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员工。加强飞行训练和作风教育管理,为行业恢复运行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针对公司运行“散”的特点,加强对分公司和运行基地的管理,配备必要的管理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管理。三要以管理局“一二三四五”安全工作思路为抓手,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尤其要从组织和系统上着手,实现标本兼治。近期要切实抓好“三防”工作,既防“闲来麻痹”,又要在航班快速回升期间,防“忙中出乱,慌中出错”。四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失守对民航运行带来新的冲击。

  据悉,成都航空目前ARJ31机队已达24架,是国内这一机型最大的公司,ARJ21飞机已持续安全飞行5.2万架次,9.2万余小时,运送旅客约300万人次,在册飞机日利用率已超过5小时,最高民机日利用率达9.27小时。ARJ21飞机开通航线140条,开通航点81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