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六月份安委会 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6月10日,西南局召开安委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对西南地区5月份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近期地区重点安全工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总结行业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要扎实开展专项工作,统筹好日常监管类专项检查的关系按照民航局要求和管理局总体部署,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落地。三要综合研判形势,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危险天气及相关风险的研判和管控,针对薄弱环节细化防控措施,管控季节性风险。四要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强化治理能力,结合行业典型事件认真分析、总结规律,防止发生责任原因不安全事件。五要把握阶段特点,管控空防风险,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机场消防应急救援工作,开展航空货运危险品安全检查专项整治,做好涉恐涉稳信息报告以及国际航线安保评估工作。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履职尽责,做好防暑安排,加强员工关心关爱,切实站稳疫情防控第一梯队。

  余国强局长结合近期安全形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随着暑运模式开启,要防止“忙中出乱、慌中出错、闲来麻痹”,要特别关注运行风险加大、安全投入不足、专业人员技能生疏等问题。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近期工作任务交织叠加,要系统谋划、协调推进,建立清单制和责任制,拟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起到带头作用。三是要重拳出击,脸红手硬,坚持“三个一律”原则,针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从重惩处。四是要盯住重点,打好组合拳,强化四不两直监管方法,修订完善进驻式督导方案,要对重点人员形成威慑、让领导干部感觉到压力;要严格落实西南地区重点单位的管理办法,每月定期对重点单位开展分析研判。五是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严防松懈麻痹,坚持做好动态清零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