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2月14日,西南局党委以视频形式召开民航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西南局局属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三起违纪违法案件,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等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西南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罗晓同志代表西南局党委就进一步做好警示教育、深入推进西南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驻部纪检监察组、民航局党组作出的各项决定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三不一体”思想防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各级党组织要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强化监督管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书记刘伟同志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件为反面教材,认真吸取相关案件教训,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切实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自觉遵规守纪守法的明白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讨论,深入对照检查,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前移防范关口。

  下一步,西南局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相关制度,明确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着力构建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做到政商交往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