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赴西藏航空、成都航空开展安全督导工作

  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地区全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2月10日至11日,西南局余国强局长率由航安、飞标、维修、航务、航卫等处室组成的督导组,赴西藏航空和成都航空开展安全督导。

  督导组向两家公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民航局、西南年度工作部署,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分别就组织架构、管理职责、人员资质、风险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分别与公司领导、部门领导和基层干部员工开展座谈交流。

  通过检查,督导组发现两家公司一定程度存在安全的四个责任”尤其是领导责任落实需要不断加强、资质能力管理工作机制需要不断完善、班组建设不实不细等问题。督导组要求两家单位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立即采取措施开展整改。

  余国强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西藏航空和成都航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一个遵循”、扭住“两个抓手”、深化“三个紧盯”、压实“四个责任”、提升“五种能力”,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向好。特别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当成行业头等大事来抓,确保运行的绝对安全;二是要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安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三是要严格落实局方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正确处理安全的“四个关系”,切实增强安全工作定力;五是要提高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能力,切实做好安全运行保障和各类风险防范工作;六是要慎终如始,压实责任,守好国门家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是要结合运行特点优化应急预案,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