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召开2022年西南地区机场管理工作会

  2022121日,西南局组织召开2022年西南地区机场管理工作会,系统总结2021年整体工作,研讨部署2022年机场运行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西南局罗晓书记、吴小兵副局长出席会议,西南局航安办、法规处,西藏区局、各监管局(运行办),辖区各运输机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析了目前的安全形势,研讨2022年的工作思路,并就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深入讨论,分享交流利用新技术推动机场发展、提升机场运行安全品质等方面的工作,各监管局(运行办)机场处简要总结了2021年度机场监管工作,根据民航局机场司和西南局2022年工作部署,重点结合各自辖区机场运行安全的特点和薄弱环节,针对性汇报了2022年机场运行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和措施;西南局法规处重点解读了新版安全生产法,航安办从加强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两方面做了讲解。

  罗晓书记作题为《党建引领安全 新技术保障安全》的重要讲话,并从机场建设如火如荼,基础保障能力得到了新突破;新技术应用遍地开花,智慧机场建设实现了新飞跃;机场管理经验日益丰富,系统化监管取得了新成效三个方面对2021年西南地区机场运行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肯定,提出了加强党建引领,筑牢机场安全“压舱石”;加强基础建设,做好行业发展“稳定器”;加强科技创新,打造智慧机场“新动能”三点重要指示,并代表西南局党委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一年来的锐意进取、辛勤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吴小兵副局长肯定了辖区2021年机场运行监管和建设发展工作,梳理了机场监管工作和运行保障众多亮点,并从机场安全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筑牢政治基础;切实落实下沉式检查要求,从严监管,筑牢监管基础;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筑牢人才保障基础;切实抓好班组建设工作,筑牢三基基础;以四型机场和智慧民航为引领,筑牢科技创新基础;深入开展机坪统一规范回头看工作,筑牢机坪秩序有效管控基础;盯住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筑牢关键风险防控基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筑牢保障能力基础等八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西南局将一如既往的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各项安全监管工作,奋力推进“四型机场”和智慧机场建设,总结经验,明确目标,全面推进西南民航机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