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召开2022年云南民航工作会

  117日,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云南民航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云南民航安全、服务、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云南监管局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领导、云南辖区主要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云南民航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为引领,全面落实2021年民航西南地区总体工作思路,全力坚守民航安全底线,积极统筹安全生产、航班正常、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确保了民航云南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会议强调,2022年,要以民航西南局“一二三四五”安全工作思路为指引,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主题作为全年安全工作主线,以SMS建设为抓手促安全体系整合提升,以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为抓手促行业自律,以“三基”建设为抓手促一线成长,以风险管控为抓手促精准监管,以联合监管为抓手促监管合力,以大数据运用为抓手促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效能提升,以新技术应用为抓手促本质安全提升,保持辖区安全平稳态势,慎终如始加强科学疫情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立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发挥民航战略产业作用,紧扣“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聚焦为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打牢基础,紧抓智慧民航建设,坚持以改革创新破除发展障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强统筹协调,主动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争取实现行业政府、地方党政系统、军方、民航行业、其他行业等各方共建共享共赢,化挑战为机遇,取得行业发展新成就。积极帮助省内运输航空航线结构转型、改善通用航空运行经营环境、提升空中交通管制能力,共同打造云南枢纽机场布局,科学推进云南智慧民航建设,构建云南民航“一盘棋”协同发展格局。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充分肯定了2021年云南民航取得的成绩,就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地方政府净空保护责任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并通报了云南省关于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运输航空枢纽、推动云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规划部署。 

  会议还围绕航班正常和服务、EBT、网络信息安全、应急管理、保密管理、适航维修、智慧民航作专题发言,就推动云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进行充分交流,并具体部署春运和冬奥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