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认真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关于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的关系,西南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成立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西藏区局和各监管局、西南空管局以及西南局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春运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春运工作方案,以确保圆满完成西南地区春运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西南局春运工作方案对辖区春运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慎终如始,从严从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总策略,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措施,筑牢疫情防线;二是强化安全管理,加强运行保障和应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守牢安全底线、确保运行安全;三是统筹运力安排,严格运行管理,建立不利条件下航班计划动态调整方案,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不正常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确保春运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五是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展现西南民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力保障人民出行需求所做努力和工作亮点,树立良好的西南民航形象。

为切实落实春运保障工作要求,西南局于117日即春运首日,由西南局局领导带队,西南局、四川监管局相关处室组成检查组,赶赴成都双流机场开展春运保障工作现场督查。检查组重点对成都双流防疫措施落实、特殊旅客服务、值班制度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一线员工进行慰问,与部分旅客进行交流,了解旅客出行感受。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西南民航各单位将始终坚守“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真情服务理念,统筹兼顾抗击疫情、飞行安全和真情服务,认真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运输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便捷、顺畅出行,以实际行动助力西南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