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2022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为系统梳理2021年工作经验、研判当前面临形势,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11月1日至2日,西南局召开工作思路研讨会。西南局领导,西藏区局、各监管局主要领导及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天府机场运行办,局机关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医学中心、西南质监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单位、各部门围绕今年工作情况、当前形势以及来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辖区的问题和形势作了分析点评,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西南局罗晓书记提出了2022年的党建工作思路,针对进一步落实“加压、减负、撑腰、充电”各项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局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引领塑安全监管之魂,督促和引导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民航局工作要求在西南民航落地见效。 

  会上,余国强局长对2021年西南民航安全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当前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也指出了西南民航行业发展的良好前景。同时,余国强局长还对管理局2021年确定的“1234”安全工作思路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再解读,他要求全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他强调,要以“三个敬畏”和“三基建设”为抓手坚决夯实安全根基,继续强化“盯组织、盯系统、盯重点”推进精准监管落地,不断推进“四个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明年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余国强局长还重点提出要在“1234”总体思路基础上大力提升五个能力,即党建引领能力、安全把控能力、隐患治理能力、科技支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构建出明年安全工作“12345”的总体框架。会上,余国强局长重点围绕发展、改革、自身建设和疫情防控提出了明年的重点工作。 

  此次会议既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也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有重点地谋划出了2022年总体工作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西藏区局,局机关各部门,各监管局参会领导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工作的警醒意识和责任担当,增强了干好2022年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