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获四川省网信系统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大赛亚军
        应四川省委网信办要求,978日,西南局组队参加了“首届四川省网信系统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国家计算机网安中心四川分中心、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网络安全法》《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提升全省网信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四川省各市(州)委网信办、省直和在川中直行业监管单位共3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自接到参赛通知以来,西南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准备,本着锻炼队伍、提升水平、加强交流的目的,抽调选拔业务骨干参加比赛,同时,在赛前培训、物资保障、工作协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比赛前,西南局党委书记罗晓专程为队员们作动员讲话,鼓励大家放下包袱、放松心态、享受比赛,在赛场上充分展现西南民航良好的精神风貌、专业素质和竞技水平。
    本次大赛题目范围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及其工作落实指标、《四川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网络安全基本常识等五个方面,比赛题型丰富多样。西南局代表队精诚协作、奋勇拼搏、攻坚克难,以过硬的综合素质、每分必争的顽强斗志和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历经初赛、淘汰赛、决赛等环节,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亚军,并获省委网信办嘉奖。通过此次比赛,队员们对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理解,有效提升了实际工作中的专业性和执行力。
    近期,国家层面陆续出台了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为网络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新的遵循和指引。西南局将通过安委会讲评、专题培训和知识竞赛等方式,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明确“基线标准”和“监管抓手”,在网络安全监管工作中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