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扎实部署辖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航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安全从业人员更好地统筹安全和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按照国务院、民航局相关部署要求,西南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民航西南地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全面部署 “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规章建设和执行”,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建设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西南局成立了由李学利副局长任组长、各监管局(区局)领导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西南局航安办。活动方案包含五个方面:一是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等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运行环境;二是围绕“规章建设和执行”主题,持续深入推进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三是开展“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专题宣传活动,结合“六个到班组”和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视频抽查常态化行动,对重点岗位和环节进行系统排查,持续更新《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两个清单;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及时回应民航旅客和群众关心的民航安全问题,增进公众对航空安全的认识和理解;五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和“安康杯”竞赛工作。

       活动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围绕管理局坚持一个遵循、扭住两个抓手、瞄准三个紧盯、落实四个责任,积极推广新技术应用,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系统提升安全治理水平”的安全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深入开展、见行见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