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区危险品从业人员劳动竞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及当代民航精神,全面深化“三基”建设,不断提升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民航西南局结合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纲要,于2019年决定立项筹办“夯三基、筑底线、赛技能、保安全”危险品从业人员劳动竞赛,并于2021年举办竞赛总决赛。

自竞赛开展以来,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分赛区鼓角齐鸣,各运输单位积极开展选拔,共计185名个人选手、56支参赛队伍参与初赛,无数岗位能手崭露头角;西藏区局、各监管局采光剖璞,选贤进能,共推选出33名个人赛选手、11支参赛队伍参与西南地区总决赛。414日至15日,2021年民航西南地区危险品从业人员劳动竞赛总决赛正式开赛。总决赛由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主办,西南局运输处、工会承办,四川机场集团、四川航空协办。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晓、副局长李学利、西藏区局和四川、云南、重庆、贵州、丽江监管局领导,以及西南地区相关民航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

竞赛总决赛由团队赛及个人赛两部分组成。团队赛决赛分为理论竞赛、知识抢答、岗位练兵三部分,各队选手斗志昂扬,从航空运输全链条的各个环节出发,对实际运输过程的各类情景进行现场演练,通过丰富形式展现了常年在危险品工作中积累的专业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彰显了民航西南地区危险品从业人员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和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晓对本次比较进行总结发言,向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此次竞赛的举办正值2021年我党百年华诞,正是西南民航危险品从业人员给党的最好献礼,为“十三五”西南地区危险品管理工作做了一份完美的总结,也为“十四五”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西南地区各单位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全力助推西南民航飞向新时代更高更远的航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