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第二阶段试飞圆满结束

      325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第二阶段试飞,本次试飞由中国国际航空A315-119、成都航空ARJ21执行试飞任务。

  1316分,国航西南分公司A319客机实施类精密进近程序降落在01号(西一)跑道,开启了对天府机场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的试飞验证。随后16时许,成都航空ARJ21客机飞抵天府机场,试飞11号(北)跑道的仪表飞行程序。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试飞工作是天府机场由基础建设转向开航准备的关键节点,西南管理局高度重视,会同四川监管局、四川机场集团、西南空管局和试飞航空公司全力保障试飞各项工作。第二阶段试飞历时5个小时35分钟,检验了天府机场(0102号跑道)低能见度运行程序及配套保障,北跑道(11号跑道)的飞行程序和配套助航设备等,各单位协同合作,顺利完成了试飞计划科目。

    根据天府机场建设筹备工作计划,第二阶段试飞顺利完成即机场的试飞工作圆满收官,标志天府机场由机场建设进入行业验收,投运倒计时的最后准备阶段,西南管理局将持续重视、全力保障新机场最后筹备和投运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