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十二月份安委会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129日,西南管理局召开安委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西南地区11月份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近期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近期辖区重点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航空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二要加强风险管控,切实保障运行安全,确保各项风险隐患管控到位;三要深入推进行业三基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四要着力加强核心运行风险管控,精准施策严控风险,确保运行安全;五要立足自身不断改善服务保障工作,规范事件处置流程,畅通信息发布途径;六要加强健康管理,防范疾病对运行安全的影响;七要慎终如始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八要严格空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航空安保质控工作。

   最后,管理局余国强局长结合当前实际对安全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首先是要全力以赴,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具体内容:一要对全年行政检查计划进行全面梳理,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安全监管任务;二要防止松懈麻痹,坚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安全工作,确保年底安全收官;三要围绕冬季运行特点,有针对性的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四是严格低能见条件下的运行起降标准,防止盲目蛮干;五要深刻反思事件案例,切实做好高高原/高原大风天气下的运行工作。其次是要积极主动,提前谋划部署下一年度安全工作,要以“一个遵循,两个抓手,三个紧盯,四个责任”为指导思想,以新技术为安全牵引,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落实好“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要求。最后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管理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督促各单位加大与地方卫健委的联系,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