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航“十四五”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接民航局十四五规划研究阶段性成果,124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西南民航十四五规划研讨视频会议。管理局各相关处室,西藏区局、各监管局、西南空管局、各省(市)机场集团,国航股份西南分公司、东航云南公司、四川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请行业内多名专家开展研讨。会上,民航咨询公司报告了规划初稿编制情况和具体内容,各位专家根据对国际国内民航发展形势研判,结合西南实际,积极为西南民航十四五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各单位和部门结合辖区和本单位情况,着眼西南民航整体发展发表意见,广泛交流,统一思想。

    会议认为,规划编制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规划初稿较为全面的总结了西南民航十三五发展情况,认真分析研究了十四五形势、思路,梳理出了重点任务;同时,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民航强国“转段进阶”迈向高质量发展极为关键的五年,西南地区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多重战略叠加区域,航空运输在西南地区与其他交通方式比较优势显著,要从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全行业发展角度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谋划,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及管理局党委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发展,深化研究西南民航安全发展特点、难点,以安全、智慧为主线,有针对性地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新举措,安排一批全面提升保障能力的重要项目。会议布置研究吸纳各方建设性意见建议,加快推动修改完善规划,形成征求意见稿,待民航局“十四五”规划出台后及时做好对接,按程序报审,为西南民航“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